close

百忙中和老爺向旅行社訂了澎湖三天二夜之旅....
雖說只有三天要我和老爺橋出兩個都可以的時間卻橋到火大吵架....
我記得我和老公是級任時,都有寒暑假,想去那玩,就去那玩...
現在,他也還在讀博班,我呢也在進修,
兩人都做行政...忙到...連話都懶得說了..
這次喔,我們既然很忙,無法規畫自由行,就把身心靈交給旅行社這種...

 

叫我們到那裡玩就去那裡玩...叫我們吃飯就吃飯....行程規畫...
反正都是套餐....三天把菊島及其它小島走一遍...算是很緊湊的了...
第一天...我們坐著一台小飛機飛向菊島馬公....
孩子們超級興奮..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坐飛機...
不過呢...我卻很害怕...因為和國際線的大飛機差很多....
 聲音大到無法想像...只能說..真好...平安到達囉...
IMAG0246.jpg   

一到離鳥,我們就坐船到吉貝島,下海玩最刺激的水上活動...
這個小島居民竟然只有30幾人....
但是島上的沙灘很特別,除了是白沙,摻雜很多很多的貝殼,
所以一定要穿鞋子...不然踩起來超級給它不舒服的...
別想像偶像劇那樣手牽手光腳走在白沙灘...那可能會流火流滴(台語)
我們家四人跳海去玩各種水上活動....整整一個下午...都泡在水裡...
(其實我也很愛玩水啦)玩過各種水上設施....除了尖叫..還是尖叫...
有的活動老爺比我還膽小(老叫我陪小孩玩很可怕的水上活動)...
所以有時候,他就在岸上勉強地幫我們拍幾張照..
但是我還是要嫌一下它們的動力浮潛,
因為水很濁...實在看不到什麼東東...
害大嬸我還奮勇跳海,努力扶著救命船板...努力浮著....
途中...大兒子還飄離我的視線...
因為要抓他回來..害我隔天手[鐵手]還把我嚇出一身冷汗...
因為潛水的人超多...這時老爺和小兒子老早在一開始時就和我們[失散]了...
DSC04420.JPG  
憑著我們多年前去過帛琉的經驗....
這個潛水的景色...真的真的和帛琉差太多太多了..
因為帛琉是真的放你在深海中看大海溝....深水魚及美麗的珊瑚礁...
所以呢..去過帛琉之後...再也看不上任何台灣浮潛的海中景色了....
第一天我們就住在吉貝島,晚上安排烤肉....
DSC04412.JPG  
這種跟團有個好處...喜歡交朋友的..
就是可以多結識一些[有緣千里來相會]的朋友...
在烤肉分組時...自然又認識其它家庭了..
不過呢...別指望在吉貝島會吃得多好...住得多好.....
那裡...竟然沒有7-11或其它便利商店...
(這個民宿是我住過最普通的民宿了,
因為島上資源不豐,導遊說,有這樣的民宿已經很好了)  
兒子們說...他們是荒島歷險記..........
第二天算是知性之旅....早上的海上牧場釣魚....孩子們也玩得很開心.... 
他們又在海上牧場幫我們準備點心(又是自行烤魚)...
這時...很多大人看到烤魚..想到昨天才剛烤肉..實在是..吃太多了...
就提不起烤魚的興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下午安排離鳥環鳥之旅..到二崁老街去,那裡的建築超有味道,很值得去。
DSC04470.JPG DSC04475.JPG  
第三天的行程是去七美看石滬,但是...
要到七美要從馬公坐船約1小時才能到達,那真的可以測出我們家誰會暈船了...
結果只有小兒子吐到稀里嘩啦....大兒子沿路精神不但很好,還隨著大浪起舞..
看得同船臉青一色暈船的人很想扁他....大兒子說船會飛耶....真的會飛...
然後驚呼連連(沿路真的吵死了..)其實是浪高,船在行進中乘風破浪的結果....
小兒子說他要告老船長「暴力駕駛」,害他吐到不行....
我們算幸運的了,到七美,要看運氣,有時浪高 船長有錢也不賺...
前一批遊客,就是這樣...七美沒有去成。
到七美要看什麼?當然是有名的石滬囉....大兒子因為在社會教科書上有..
就當起小導遊..幫我們介紹石滬的捕魚方式 
DSC04620.JPG  
總之...菊島其實還蠻美的...只是海洋中..常飄了一些垃圾...
如果..遊客能多愛護一下菊島這個離島就好了...
IMAG0333.jpg  
然後...它也非常非常的熱...大嬸我3天就用了2瓶的防晒乳..
雖然可以將自己包得緊緊的...但絕對會中暑...
所以穿短衣短褲抺防晒還是最最涼快的啦...
還有...帽子一定要選擇全罩的...大嬸我就是頭頂沒罩到..
結果....全身上下只有頭頂[晒傷了]
同行的姑娘們穿得都超少...大嬸我沒有這樣的勇氣..
但是老爺說...這三天...他的眼睛也很涼快..(真想扁他!!)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