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每次帶孩子去公園玩,我都會告訴我們家兩個皮蛋,
只要有父母圍在身邊繞來繞去的小孩,就少接近他以免有糾紛。為什麼?
因為這些孩子不可怕,家長才可怕。這些家長只要孩子受點委屈,不論對錯,
就像背後靈一樣........
馬上挺身而出排解糾紛,深怕他的孩子受點傷或[委屈] 。
我承認,我們家男孩子好動活潑,有時追跑跳蹦難免受傷,
或者,遊戲時小朋友之間也難免糾紛,
但,我相信孩子應該有他們自己懂的小型社會。
而且,我覺得小朋友應該有能力解決糾紛,
大人的介入反而讓事情變得更複雜,
現代人生得少,盡所能保護自己的小孩在所難免....
成為小孩成長中的強壯的大樹...(還是一隻大怪獸?)
所以,只要別人批評他小孩一下...
不得了,好像是犯了天條,極盡所能的護衛...
小孩在強勢的臂彎下成長,不知道什麼叫挫折?
為人父母者,都有自己的一套教小孩的哲學
我們都朝著自己對的方式教小孩.....
但是,我倒希望我自己的孩子...
能夠有足夠[勇氣]面對生活的各種挑戰...
我們給小孩已經夠多了,但他們到底準備好了面對這麼多元社會的能力了嗎?
還是只要別人(或親人)罵一聲...沒有禮貌的小孩或???....
我們就氣急敗壞指責別人不懂你的小孩?
我不必是個強悍的的媽媽....
但我的孩子要有勇氣面對這個社會給予他的各種批評.....
雖然如此....
要是遇到自我意識強烈到......令人畏懼的.....怪獸家長....
沒關係...什麼都不用說...(這時...有理也說不清)
拖著我們家的小子們........我們能閃他們多遠....就多遠吧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