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入為主的教育觀念與想法,是老師都會犯的通病

本片足足有三個小時,但不用擔心,因為它一點都不悶,
有歌舞貫穿全場,嚴肅的教育問題變得有趣又搞笑 但是它整部的意涵,
才是值得我們省思的
以「讀書為目的」這個主題貫穿全場,
畢業後要找到好工作賺大錢,進階人生的勝利組,
但事實上死背與短視近利的學習只會讓學習鑽到死胡同,不懂得在生活上應用;
如果把為了學習目的單純地擺在學習,才能樂在其中,才能一直保持卓越。

在我們悍衛自己權利之前,也要想想,自己給了孩子什麼? 

晨會時間...
教師會長特別說了一堆拉拉長的教師即將在五月組工會的宣文...
要我們已加入教師會的人...也一起加入工會...
於是會後又發了一堆的宣傳單,意思是說...教師會和工會的差別..
還有就是公保和勞保的差別
(但我真的看不懂所謂公保、勞保那些計算的方式?) 
另外教師若想在55退,有工會協商,據說,可能會更有利?
先說,我自己也加入教師會,從N年前剛開始它還是小棵小苗時。
那時我對它是有期待的,
我們這批教學已10多年的教師而言,感受最深的是一路教改以來,
家長與時代變遷...變得太快..
於是,我們尋求一個可以保護我們自己的管道....
但是這麼多年來,我看到的是,教師會只在處理老師與家長的糾紛?
所以,工會也是如此?
另外,甚至老師還可以保一個險,叫體罰險什麼的?
也就是說,以後遇到相關體罰問題,就不必擔心了?
這我倒是沒保,因為我真的搞不清楚那到底是啥啊....
聽說工會,只有協商權,而沒有罷工權,
老師是良心事業,都以罷工了事那也太沒良心了吧???
不過,工會那底維護悍衛了老師那些權利?
還是成為不適任教師最好的避風港?
在寒假期間,我看了一部印度人拍的片子,
還蠻有意思的,值得一看,尤其是老師。
在我們悍衛自己權利之前,也要反思,我們對孩子做了什麼?
我們認為自己的教育理念是對的,也許....不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